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上半年防城港市各类欠薪隐患案件调解成功率达99%
发表时间:2021-07-28 15:58: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7日,防城港市召开2021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新闻发布会。据防城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简称防城港市人社局)介绍,今年上半年,防城港市各类欠薪隐患案件调解成功率达99%,线索动态办结率100%,大力保障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黄秋艳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黄秋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8日电(黄秋艳) 7月27日,防城港市召开2021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新闻发布会。据防城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简称防城港市人社局)介绍,今年上半年,防城港市各类欠薪隐患案件调解成功率达99%,线索动态办结率100%,大力保障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2018年,该市以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了《防城港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和《防城港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问责办法》。该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也进一步完善了根治欠薪的机制体制,强化督导问效,形成合力,确保根治欠薪工作取得实效。

  防城港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克在会上介绍,防城港市人社局进一步规范在建工程项目用工管理,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分片服务、分片管理、分片负责,提高为企业、项目、农民工的服务质量。对市辖区内在建项目实行劳动保障监察员网格化分片包干挂钩服务,各片区监察员每周对辖管的工程项目开展不少于2次实地检查、指导,对项目存在的欠薪隐患及时纠正,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通过每年度开展的夏季行动、冬季行动等6大专项行动,及时发现欠薪隐患,第一时间由片区的监察员介入协调,把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防城港市人社局创新机制,提升服务农民工水平。防城港市人社局开办“微课堂”,策划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维权宣传进工地”微课堂活动。每堂课时长45分钟,由防城港市人社局等部门的业务骨干作为授课老师,采用问答法、案例分析法等方式灵活开展教学,在白天或者晚上深入工程项目现场,对项目经理、现场负责人、劳资专管员、施工员等,以及农民工开展全覆盖的培训授课。

  王克表示,以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认识抓好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刻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聚焦重点领域,狠抓“根治欠薪”政策落地落实,下大力气解决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