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行政年中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7-29 12:56: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8日上午,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行政年中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黄译锐)7月28日上午,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行政年中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全区司法行政年中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林金文强调,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首要学习任务,引导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广西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的坚定行动和实际成果。一是要深刻感悟重要讲话精神的真理伟力,更加坚定地筑牢对党忠诚。二是要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更加坚定地赓续红色血脉。三是要深刻感悟不变初心的历久弥坚,更加坚定地践行法治为民。四是要深刻感悟历史征程的时代使命,更加坚定地服务保障大局。五是要深刻感悟攻坚克难的澎湃动力,更加坚定地推进创新发展。六是要深刻感悟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更加坚定地深化从严治党。

  图为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金文指出,2021年以来,全区司法行政机关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昂扬姿态,坚持政治统领,扎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讲政治、顾大局,贯彻落实重大政治任务有形有魂,抓关键、强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有板有眼,抓教育、严整顿,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有声有势,抓安全、促发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有力有效,以抓实重点任务推进全面工作开展,为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金文要求,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必须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实效性,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司法行政新贡献,重点抓好“五个聚焦”:一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在强化法治广西建设上再拓展。二是聚焦社会高效能治理,在夯实平安广西基础上再巩固。三是聚焦群众高品质生活,在强化为民服务上再发力。四是聚焦队伍高标准建设,在强化教育整顿上再加压。五是聚焦改革高水平推进,在强化创新发展上再突破。

  林金文强调,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弘扬“实”的作风,强化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更加自觉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争当思想解放的先行者、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在重大考验中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肩膀、铁脊梁、真本事,进一步形成既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又凝心聚力、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不断提高推动新时代广西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广泛听取与会单位意见、建议。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范小辉主持会议。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巡视员,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主任,各监狱主要负责人,自治区戒毒管理局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主任,各司法行政戒毒所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司法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