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第18届东博会实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发表时间:2021-08-10 10:25:58来源:南宁晚报

摘要提示: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将于9月10日-13日在南宁举办。近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本届东博会要求参加人员须完成全程疫苗接种。

  第18届东博会实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参加东博会须完成全程疫苗接种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覃莹莹)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将于9月10日-13日在南宁举办。近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本届东博会要求参加人员须完成全程疫苗接种。

  本届东博会将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落实属地责任,制定实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大境外商协会在华机构和境内采购商邀请力度,并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开展投资贸易促进活动。

 

  按照东博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所有人员(包括参展参会人员、布展施工人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等)须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方可进场。

  常办常新,第18届东博会“新”在哪?

  据了解,今年东博会将释放政策新红利,举办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论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等系列经贸活动,增加中国石化“易享节”等零售连锁经营新业态的展示内容。同时,组织面向东盟开放的国内园区参展,举办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等活动,邀请日本、韩国、新西兰等RCEP成员国企业参展参会,设置专门展区,举办RCEP培训活动;邀请“一带一路”沿线更多国家的企业参展参会,推动东博会从服务“10+1”向服务RCEP和“一带一路”拓展。

  本届东博会采取“实体展+云上东博会”模式,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经贸活动。云上东博会将全年在线,为企业提供常态化的经贸促进服务。

  据了解,本届东博会继续设置东盟商品展区、国家“魅力之城”展区以及“一带一路”展区,国外展区总展览面积大约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5%。

  本届东博会的主题国继续为老挝,特邀合作伙伴继续由巴基斯坦担任,举办国家形象展示和商品展示、国家推介会等系列活动。目前,展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