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牢记总书记训词·向人民报告”——全区公安英模代表网络访谈)孙旭:全力维护南疆国门安全稳定
发表时间:2021-08-27 08:48: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崇左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治委员孙旭介绍,崇左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始终以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为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导,以党和人民满意为标准,忠诚履职,开拓创新,全力维护南疆国门的安全稳定。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7日电 广西崇左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治委员孙旭介绍,崇左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始终以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为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导,以党和人民满意为标准,忠诚履职,开拓创新,全力维护南疆国门的安全稳定。

  孙旭近日做客中新社演播厅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

 

 
8月24日,广西崇左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治委员孙旭做客中新社演播厅。陈冠言 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和公安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2020 年 8 月 26 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孙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是公安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值得铭记的一件大事。重要训词是公安事业向前发展的“指南针”、维护稳定的“定盘星”,是公安队伍履职尽责的“动员令”、不懈奋斗的“动力源”。

  “回想起去年,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那一刻的感受,我至今难忘。”孙旭说,“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 纪律严明”这十六字饱含着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字字重千钧,铭刻在心里,更如同一道光亮,指明了未来的前进方向。“那一刻,我下定决心,坚决做到以旗帜为指引,以训词为号令,在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8月24日,广西崇左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治委员孙旭做客中新社演播厅。陈冠言 摄

 

  崇左地处祖国南疆,是广西口岸数量最多、种类最全、规模最大的口岸城市,也是我国“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节点。孙旭表示,一年来,崇左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引领,狠抓主责主业,确保边疆安宁。治安支队狠抓联防联控,守好边境疫情防线,协调推动建立党、政、军、警、 民“五位一体”边境疫情防控体系,设立“三道防线”,依托38个新建抵边警务室、255个一线执勤点、22个二线执勤点、50支护村队、18支边境巡控队严控阵地,发动2000多名防控力量 守边护边,守住了国门疫情“零内流”“零扩散”的底线。

  同时,崇左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强化风险防范,有力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 一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一步加强,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抓手,入户查访1.25万户, 排查矛盾纠纷890起,化解878起,化解率达98%。 二是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联合教育主管部门多次进行校园安全大检查,及时通报存在的问题。强化警、校联动,增强校园安全工作合力,对滋扰校园、侵害师生安全的案件第一时间出警,迅速有效处置。

  孙旭表示,崇左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牢牢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严密防范,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二是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源头化解措施,切实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三是坚持服务群众,深化便民利民措施,紧盯解决群众的“堵 点”“痛点”,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群众“急难愁盼”。四是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活动为抓手,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筑牢政治忠诚。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崇左公安将把党中央的关怀和要求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的强大动力,用出彩照亮初心,以实绩托起使命,续写忠诚卫士新篇章、公安事业发展新辉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