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牢记总书记训词·向人民报告”—全区公安英模代表网络访谈)柳州车管所:勇担当甘奉献 解群众急难愁盼
发表时间:2021-08-27 09:30: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车管所作为窗口单位与群众打交道最多,办事群众的期盼也最强烈。我们在按时按量完成公安部交管局部署的‘便民利企’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放管服改革措施的同时,也着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广西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陈君介绍。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7日电 “车管所作为窗口单位与群众打交道最多,办事群众的期盼也最强烈。我们在按时按量完成公安部交管局部署的‘便民利企’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放管服改革措施的同时,也着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广西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陈君介绍。

  近日,陈君做客中新社演播厅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

 

 
8月24日,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陈君做客中新社演播厅。陈冠言 摄

 

  他表示,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柳州车管所开展专题研究,制定了多项便民改革措施。一是为解决驾驶人理论考试排队久预约难的情况,率先在全区推出了驾驶人自助考试亭,目前已经实现了满分考试、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随到随考,不用预约。二是针对群众反映取号难的问题,开发了“智慧大厅”管理系统,群众可以在手机上预约时间到车管所办理业务,即到即办。三是群众反映在车辆登记和检验业务中,对查验或者检验完毕后,需上传后台等待审核的时间较长,车管所搭建了“机动车检验智能审核系统”和“机动车查验智能审核系统”,将后台审核的时间从二三十分钟缩短到十秒以内。四是为解决群众机动车报废难问题,通过与报废企业联动,群众只需打电话至车管热线,通过“群众申请、交警联系、警企上门”的模式,为不知道如何办理机动车报废业务的群众提供了便利。

 

 
8月24日,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陈君做客中新社演播厅。陈冠言 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和公安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2020 年 8 月 26 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陈君告诉记者,授旗仪式的场景历历在目。各级公安机关通过对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的学习贯彻,再次提升了警察职业荣誉感,再次树立了正确的权力观。“我记得当时刚好是在外走访企业途中,在车上通过手机观看了授旗仪式过程和学习了总书记的训词。整个过程让人备受鼓舞、倍感兴奋,重新对警察‘蓝’的定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陈君表示,从警16年,自己做过内勤,站过马路,钻研过法制,推进了科技,而今在窗口单位,更认识到公安工作的不易与重要。警察这个职业是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要担得起党和政府的信任,担得起法律授权下的职责,担得起老百姓的期盼。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警察规范执法,提升服务,树立形象,构建司法公信力也显得尤为重要。高举“对党忠诚”的旗帜,才能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他表示,在新时代下,柳州车管所将一如既往地紧紧围绕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做好答卷,请人民阅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