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邕宁区委书记梁国禄到蒲庙镇龙象社区讲党史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1-08-27 09:36: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4日,南宁市邕宁区委书记梁国禄到蒲庙镇龙象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6日电(徐肖玲 马倩华)8月24日,南宁市邕宁区委书记梁国禄到蒲庙镇龙象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授课中,梁国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脉络,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了一堂事例鲜活、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党课从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执政,其具有历史必然性;观成就强初心,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学党史强信念,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鼓干劲善作为,努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价值、实践意义和丰富内涵,回首建党百年,不断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对大家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产生积极的作用。

  梁国禄要求,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永葆政治本色、为民初心,在新的征程上继续昂扬斗志、奋勇前进。

  梁国禄强调,要建强“好支部”。要持续抓好新任“两委”班子尤其是党支部建设,提升社区“两委”干部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群服务和活动场所建设,完善结对联建机制。要争当“实干家”。社区干部要加强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复合型人才,各位党员干部要带头发扬“三牛”精神。要建好“示范点”。要始终把丰富社区生活、维护社区和谐放在重要位置,加快互联网与社区治理服务体系深度融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社区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梁国禄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忠诚于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全力推动邕宁区高质量发展,为首府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邕宁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建军,邕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琨,城区有关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蒲庙镇党员干部,龙象社区党员干部、居民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党课学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