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老挝三任东博会主题国 将办中老建交60周年纪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27 10:40:4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东博会)今年9月10日—13日在南宁举办。东博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梁艺光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老挝将第三次出任东博会主题国,会期计划举办中老建交60周年纪念等多场交流活动。

    图为发布会现场。 东博会秘书处供图

  中新网南宁8月26日电 (陈芳)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东博会)今年9月10日-13日在南宁举办。东博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梁艺光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老挝将第三次出任东博会主题国,会期计划举办中老建交60周年纪念等多场交流活动。

  中老经贸合作成效显著。梁艺光介绍,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老挝投资,涵盖矿产、电力、农业和服务业等许多领域,双方合作的前景广阔。据统计,2020年中老双边贸易额达35.5亿美元,中国已成为老挝第二大贸易伙伴和老挝第一大外来直接投资国。

  2021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也是中老友好年。梁艺光表示,老挝再次出任东博会主题国,意义非凡。本届东博会会期计划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国活动,充分展示老挝国家形象,促进中老贸易及人文交流。中老将共同举办两国建交60周纪念活动暨2021中老经贸合作论坛。以中老铁路今年12月通车为契机,中方邀请老方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展区展示,参与临空经济、民用航空等以互联互通为主题的经贸活动,为把老挝从“陆锁国”变为“陆联国”提供新动力;邀请老挝参加东博会框架下举办的RCEP、产业链、产能合作等论坛,围绕各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交流,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维拉萨·宋蓬介绍,老方全面推进本届东博会筹备。老挝总理潘坎·维帕万将在东博会开幕大会发表视频演讲,老挝副总理兼计划投资部长宋赛·西潘敦将率团线上出席与中国企业CEO圆桌会谈。老挝国家形象展区已组织22家有实力的企业和机构参展,共使用54个商品展位,展示老挝的优势产品,包括农产品、食品饮料(茶和咖啡)、手工艺品(丝绸、棉纺织品、银制饰品)、家具及木雕产品、旅游产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