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许永锞:未来五年是钦州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
发表时间:2021-08-30 14:59: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钦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许永锞代表中共钦州市第五届委员会作报告。他指出,未来五年,是钦州市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要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建成广西工业强市,基本实现“国际门户港、自贸试验区、绿色石化业、江海宜居城、小康幸福人”发展愿景。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0日电 8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钦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许永锞代表中共钦州市第五届委员会作报告。他指出,未来五年,是钦州市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要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建成广西工业强市,基本实现“国际门户港、自贸试验区、绿色石化业、江海宜居城、小康幸福人”发展愿景。

  许永锞在报告中回顾了钦州过去5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5年,钦州港集装箱航线通达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个港口,海铁联运班列累计开行超过10000列,钦州港迈入10000标箱大船时代,可通航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船。建成了全国唯一设在省会和计划单列市以外的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建成广西靠泊等级最高的30万吨级油码头。提效优服降费成效显著,综合物流成本、通关效率达到国内一流港口水平。

  疫情期间,在全国内外港口吞吐量普遍低迷的背景下,钦州港逆势赶超,引领北部湾港首次进入全国沿海港口前10强,钦州港首次进入全球集装箱大港百强榜单,居47位,“南方大港”百年梦想变成现实。

  许永锞强调,未来五年,要加快建成千万标箱的国际门户港。推动港口建设国际化、现代化,提高集疏运网络高效性、通畅性,推动通道物流体系优联通、优服务。要加快打造引领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自贸试验区。充分发挥制度创新试验田作用,“两国双园”特色优势,市区一体的辐射联动效应。要加快建设千百亿产业崛起的广西工业强市。构建工业振兴大格局,实施产业项目大会战,加快园区能级大提升,促进新兴产业大加速,推动县域工业大跨越,绿色低碳大转型。

  许永锞还强调,要加快建设更高品质的宜居城。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做优规划布局,做强交通网络,做精城市更新,绣出宜居的品质、英雄的品牌。要加快建设更加美好的新农村。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建设实力乡村,推进乡村宜居宜业,建设美丽乡村,促进农民富裕富足,建设幸福乡村。要加快建设北部湾沿海教育中心。扩大教育资源供给,打响优质教育品牌,建设职业教育高地,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快建设北部湾沿海医疗中心。推动医疗机构提档升级,医疗资源优化布局,公共卫生体系加快健全,大健康产业深度融合。要提高人民幸福生活水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就业创业服务、城乡居民收入、生态环境治理、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兜底保障、平安钦州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下功夫。(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