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共话辉煌成就 共商发展大计——南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讨论侧记
发表时间:2021-08-30 20:48:08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

  8月29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党代表们认真听取大会报告。

  各代表团分别讨论大会报告。 记者梁枫摄

  8月29日,出席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了王小东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南宁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在讨论中,来自我市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们结合各自切身体会和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报告进行热烈讨论。

  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

  打破常规的行文,让人耳目一新的概念……纵观整份报告,从框架到内容都让人眼前一亮,引发了代表们的热议和共鸣。听完报告,代表们心潮澎湃,激情满怀。

  “报告处处展现出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涌动着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的首府担当。”来自西乡塘区的党代表李君用了“三个倍加”表达了他聆听学习报告后的激动心情。他说,报告中列举了大量数据,以图表呈现的方式也非常直观,结构清晰、形式新颖,报告总结的成就鼓舞人,提出的目标激励人,倍加振奋人心;报告鲜明地提出了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路径和方法,倍加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组织部门是管才用才的主管部门,在人才工作中起统领全局的作用,作为组工干部倍加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过去五年的成就斐然,未来五年的目标了然,实现目标的方法路径豁然;报告通篇体现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主题,站位高、定位准、内容实,是一份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作为一名军队党代表,周杰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说,驻邕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作为南宁的一分子,与南宁市同心同德,在军民融合发展上当先锋、打头阵,为南宁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回顾过去成绩令人振奋

  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字字铿锵,句句有力,传递出一股股催人奋进的力量。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对此深有体会,满怀喜悦。

  “十三五”时期,全市建成投入使用公办中小学105所,新建幼儿园131所;新增学位22.7万个,是“十二五”期间的2.2倍……提及五年来南宁教育取得的成就,来自教育系统的党代表汪述斌感到非常自豪。他说:“听完报告,我感到非常振奋。过去五年,南宁教育发生了很大变化,不仅是学校和学位增加了,教师人数也增加了2万多人,学生人数增加了60万人。”对于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民生保障全面提质,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上达到更高水平”,汪述斌表示,“我们一定要按照这一发展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坚持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精益求精,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重点以‘品质教育学在南宁’系统工程为抓手,把首府教育推上更高的台阶。”

  过去五年,南宁市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治水优生态、以建城促宜居、以为民为依归,“美丽南宁”建设深入开展,生态宜居城市名片更加亮丽。来自水利系统的党代表李伟进说,经过持续建设,邕江已建成集防洪、饮用水源保护、通航能力提高、水质改善提升、水资源开发利用和市民休闲景观建设于一体的“百里秀美邕江”。除市民亲水、近水、观江的需求得到不断满足,城市饮用水源更加安全外,邕江防汛通航能力也得到了极大提高。李伟进表示,报告中提出,深入推进美丽幸福河湖建设,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巩固提升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成果,推动黑臭水体治理常态长效,“这些都与水利工作息息相关,我们将坚持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水问题作为水利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为城市供水安全、居民安全用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提供坚实水利保障。”(记者李静 郭少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