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发表时间:2021-09-01 11:04:35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批准王小东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 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报告。

  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21年8月31日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批准王小东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 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客观全面回顾总结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南宁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紧紧围绕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走在前作表率,牢牢扭住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这一总抓手,系统提出了今后五年南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全市高质量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是指导南宁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

  大会高度评价十二届市委的工作,完全同意报告对过去五年发展成就和经验启示的总结。五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十二届市委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与时俱进提出“六个如何”破题思路,采取“六个着力”工作举措,作出实施“六大升级”工程、建设“四个城市”重要部署,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三五”规划胜利收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十四五”规划开局顺利。五年来,党的创新理论在壮乡首府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经济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持续迸发,“南宁渠道”作用更加凸显,生态宜居品质巩固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大幅提高,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民主法治建设步伐加快,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支持广西工作,多次为广西发展把脉定向、精准指导,并多次亲临南宁视察指导,对南宁发展寄予厚望。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奋勇前行的磅礴伟力;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宁的殷殷嘱托,以实干实绩实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大会认为,过去的五年,是南宁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的重要时期;是加快转型升级,综合实力大幅跃升的重要时期;是强化创新引领,发展质量大幅提升的重要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内生动力大幅增强的重要时期;是推动绿色发展,宜居水平大幅提高的重要时期;是坚持为民惠民,民生福祉大幅增进的重要时期。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辉煌成就,归根到底,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精准指导,这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一切风险挑战的信心所在、勇气所在、底气所在!

  大会强调,办好南宁的事情、开创美好未来,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一张蓝图干到底;必须遵循发展规律,创造发挥比较优势;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情系人民造福于民;必须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善作善成。

  大会赞同报告对当前发展形势的分析和判断,赞同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南宁要站在接续“两个百年”、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来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发展规律,以更大力度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高质量发展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大力推进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南宁渠道、乡村振兴、中国绿城、民生保障“六个全面提质”,加快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推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勇当贯彻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的先行者,勇当落实“四个新”总要求的领头雁,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排头兵,奋力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实现赶超跨越,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南宁贡献。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未来五年主要工作任务的部署,强调要把发展的方向、工作的重点和主观的努力有机结合起来,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充分创造和发挥比较优势,锚定目标、精准施策,大力推进“六个全面提质”,持续增强城市发展能级,在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首府南宁龙头带动作用。要推进产业发展全面提质,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迈出更快步伐;推进改革创新全面提质,在激发发展动力活力上取得更大突破;推进“南宁渠道”全面提质,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提质,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彰显更多特色;推进“中国绿城”全面提质,在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上形成更强优势;推进民生保障全面提质,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上达到更高水平。

  大会强调,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着力打造堪当重任干部队伍,持续推动基层党建提质聚力,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大会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自觉践行“四为”理念,坚持定了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以钉钉子精神,把市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全市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排头兵,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南宁新的更大贡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