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今年南宁市组织12个国际友城在东博会上集中展销特色商品
发表时间:2021-09-05 09:57: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黄海燕3日介绍,为充分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的主场外交优势,服务“南宁渠道”全面提质,推动南宁市与国际友城经贸合作走深走实,南宁市外事办将于9月10—13日在第18届东博会场馆内举办第三届“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以下简称“友城进东博”)活动,组织南宁市12个国际友城特色商品集中展销,打造东博会的涉外展览亮点。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日电(黄艳梅 勾永琴)南宁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黄海燕3日介绍,为充分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的主场外交优势,服务“南宁渠道”全面提质,推动南宁市与国际友城经贸合作走深走实,南宁市外事办将于9月10—13日在第18届东博会场馆内举办第三届“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以下简称“友城进东博”)活动,组织南宁市12个国际友城特色商品集中展销,打造东博会的涉外展览亮点。

9月3日,“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媒体通报会举行。勾永琴 摄

  “友城进东博”是南宁市外事办自2019年起组织开展的以我市友城资源为主要载体的年度性品牌项目,主要形式是“搭好平台,携品进展”,即在东博会中打造专门的展区,邀请友城的人员、商品及特色资源进驻参展,是通过“南宁渠道”为友城间交往赋能的具体实践。各友城可以充分展示自身在制造业、农业、科技以及文化、教育、旅游上的优势产品和项目,吸引南宁乃至我国潜在合作对象前来商洽,进一步打开投资合作渠道。

  黄海燕在当天举行的“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媒体通报会上介绍, “友城进东博”已连续开展两年,且规模不断增长,已有来自乌拉圭、日本、菲律宾、泰国、意大利、法国、英国等国的十余个友城参与,展销产品涵盖包装食品、手工品、油画、清酒、葡萄酒、啤酒、果汁、酱料、果干、橄榄油、精油等。2020年,受疫情影响,跨国人员往来受阻,南宁市调整策略,邀请友城将商品邮寄至南宁,再由市外事办组织人力布展设展,实现了参展友城数量和展品规模的正增长,展区在3天内现场销售额超过6万元,两次获《新闻联播》报道。

  据介绍,今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和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的重点扶持下,友城进东博项目继续开展并且全面升级,展区位于东博会核心区域D5展厅,展位面积进一步扩充,达到126平米,采用整体设计和特装的打造方式。展区分为友城信息展示区、友城商品销售区和专门设置的友城艺术文化体验空间,旨在打造集商品展销、城市推介、投资洽谈和文化沟通于一体的复合型精品涉外展区。

  友城方面,共有马来西亚怡保市、越南海防市、泰国孔敬市、老挝乌多姆塞省、意大利克雷马市、拉斯佩齐亚市、乌克兰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市、美国普罗沃市、乌拉圭派桑杜市、日本秋田市、澳大利亚班达伯格市以及法国普罗旺斯地区等12地参加,较去年翻番。

  产品方面,品类更加丰富,展销的友城特色商品超过30种。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秋田市连续三年参展,有力推动了两市建立成熟稳定的合作机制,也侧面促成双方于今年正式建立友城关系;意大利克雷马市、乌拉圭派桑杜市、泰国孔敬市、法国普罗旺斯地区、马来西亚怡保市等地均是二次参展,充分体现了“友城进东博”愈发凸显的品牌凝聚力。

  同时,南宁市外事办还将与南宁广播电视台在展会期间合作开展“云上友城”直播活动,强化对外和对内传播,把友城的优质资源向更大范围推介,做足开放互惠的文章,讲好南宁友城的“东博故事”,进一步提升南宁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