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深入广西政法各单位开展精准督导
发表时间:2021-09-05 11:51: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根据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工作的安排,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继续对广西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督导。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5日电(记者 林浩)根据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工作的安排,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继续对广西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督导。

  9月1日至3日,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苗圩率督导组一行分别深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高院、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实地查看各单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其间,中央督导组与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个别谈话。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苗圩参加相关汇报会并讲话 广西政法委供图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苗圩参加相关汇报会并讲话。 广西政法委供图

  苗圩指出,广西党委政法委和各政法单位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广西党委的具体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迅速行动、高标准地开展了第二批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各项工作,同步统筹谋划了查纠整改和建章立制相关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了教育整顿工作,实现了良好的开局。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听取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 广西政法委供图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听取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 广西政法委供图

  苗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领会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广西政法机关的特点,全面把握教育整顿的政治性、革命性、人民性,突出政治建设,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把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抓紧抓实,示范带动全区政法机关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明确目标任务,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要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对自治区政法干部队伍进行全方位的体检,切实维护政法队伍的肌体健康。要重点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运用、顽疾整治、建章立制、统筹兼顾等工作,以进一步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为动力,推动政治生态的持续净化,执法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边疆地区安宁稳固。

  要坚持开门搞整顿,做到教育整顿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要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通过教育整顿,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及商务与投资峰会的安保维稳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积极支持配合督导,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中央督导组将督导作为深入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抓手,希望各政法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立行立改见实效,总结经验建机制。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听取广西高级法院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 广西政法委供图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听取广西高级法院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 广西政法委供图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副组长敬大力参加督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欣,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周成方,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茅仲华、自治区司法厅厅长林金文作工作汇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