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南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表时间:2021-09-06 18:24:01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日前,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为之振奋鼓舞,王小东同志所作的党代会报告,为南宁未来五年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各种形式深学细研,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

  宏伟蓝图赋予新使命 务实作为开启新征程

     ——南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日前,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为之振奋鼓舞,王小东同志所作的党代会报告,为南宁未来五年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各种形式深学细研,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在新一届市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大力推进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南宁渠道、乡村振兴、中国绿城、民生保障“六个全面提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任务目标和重大举措上来,入脑入心、苦干实干、笃行做实,努力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谋划高瞻远瞩 目标催人奋进

  党代会报告指出,要着力打造堪当重任干部队伍,深化和完善从项目建设、改革创新、乡村振兴、维护稳定“四个一线”选人用人机制。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舒表示,市委组织部将按照“跟上、盯住、办好”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聚焦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紧扣市委“六个全面提质”的部署要求,完善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更加注重在重大任务、重大斗争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健全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保护机制,进一步加大在“四个一线”选人用人的力度,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猛将”“闯将”“干将”,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建设让党放心、让群众有信心的领导班子和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立足国内国际发展的大局大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提出了今后五年南宁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传承又有创新。”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室副主任黄浩邦表示,党员干部应当迅速学深悟透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着重聚焦“六个全面提质”目标任务,在准确把握大局大势中找准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本部门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强化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使命感、危机感、责任感,开拓创新、善作善成,以实干实绩实效展现担当、贡献力量。

  报告提出,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提质,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彰显更多特色。西乡塘区双定镇党委书记陈孟春表示,要构建新型农业生产、供给体系,全力打造农业全生态链,提高多品种、高质量产品供给,促进农业高质高效;要探索新的利益联结机制,构建高质量农业产业联合体。在坚持农民主体地位的基础上,大力推广“农业+合作社”“公司+农户”等模式,探索“订单收购+分红”“农民入股+保底收益+按股分红”等多重利益联结方式,构建分工明确、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共同体,加快农民富裕富足。

  “下一步,马山将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特色党建品牌。继续巩固‘千山万弄党旗红’党建促脱贫行动成果,探索‘先锋引领+’系列行动,在乡村振兴中突出党的工作、党组织、党员等党建基本元素,在全县开展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乡创建活动,继续提升基层党建保障水平。”马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洁说。

  企业担当作为 助推经济发展

  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我市众多企业家、企业代表表示,要担当作为,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新特征新要求,以实际行动助推首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我们要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切实行动,扎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南宁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涟表示,“十四五”期间,南宁交投集团将以建成区内领先的区域基础设施投资开发与资产运营商为引领,对标对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主动承担首府国企的历史责任,全面把握机遇,深化企业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快转型升级,推动集团业务快马加鞭、提速发展,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贡献南宁交投力量。

  “我们要以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精神为立足点,发挥影视文化在大众思想传播、社会舆论导向方向的功能和影响,向广大群众传播党的思想、党的文化和党的精神,积极传播主旋律和主流价值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南宁民族时代影业有限公司店长卢加宁说。

  以创新为本,让几经风雨的南宁锦虹棉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走在全国纺织行业、民族纺织工业和广西工业发展的前沿,成为国家认定的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百强企业、全国服装纺织人才培养基地。该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新群表示,作为国有企业的干部职工,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继续真抓实干,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做文章,为公司实现新常态下持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而努力。

  凝聚前行力量 开创美好未来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园区建设作为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和新引擎抓实抓好。”南宁六景工业园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农烈表示,将从四个方面抓好园区建设,一是推进园镇合一,解决人和体制的因素;二是强化与上级平台公司的合作,解决资源的保障因素;三是加快构建“一区三园”工业发展格局,解决工业发展的空间和体量问题;四是早日确定5个百亿产业,解决产业定位的问题。他表示,要认真按照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推进工业园区扩能提质增效。

  “报告中提到,要推进‘中国绿城’全面提质,在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上形成更强优势,我对此感触颇深。”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科长郭俊表示,近年来,“南宁蓝”已成为首府生态宜居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优良的环境空气质量老百姓看得见、感受得到。“为持续提升‘南宁蓝’品质,我们将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大气环境治理成果,加强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控制,推进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协同治理,严格城市扬尘、机动车排放、工业大气污染排放、秸秆焚烧等源头管控,打造蓝天保卫战升级版,让市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蓝天。”郭俊说。

  “过去五年社会治理取得显著成绩,这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结果。”宾阳县公安局局长陈宏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对社会治理工作提出的要求,将其贯彻到今后的政法工作当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健全队伍建设,打造政法铁军,形成强大合力,持续推动平安宾阳建设和政法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为宾阳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记者 杨盛 郭少东 实习生 窦衍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