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南宁日报评论员:推进民生保障全面提质 奋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发表时间:2021-09-08 18:49:43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南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未来五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就业、教育、医疗、养老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回应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奋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作为加快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南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未来五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就业、教育、医疗、养老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回应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奋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作为加快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首府南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每年近八成财政支出投向民生领域,坚持治水、建城、为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首府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深刻认识到,新征程上还面临不少问题和困难,民生保障仍然存在短板弱项,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情系人民造福于民,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汇聚起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推进民生保障全面提质,要建设高质量社会保障体系,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加大社保、医保基金监管力度。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保障妇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残疾人基本权益,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

  推进民生保障全面提质,要促进教育卫生优质均衡发展,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落实“双减”政策,打造“品质教育学在南宁”品牌,让每一个生活在南宁的孩子都有学上、上好学。全面推进健康南宁建设,深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强化基层公共卫生体系。落实国家优化生育政策,完善养老、托育服务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推进民生保障全面提质,要推动文化体育繁荣发展。实施文明创建工程,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挖掘、保护和利用区域历史文化资源,争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面繁荣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学艺术、哲学社会科学、新型智库、档案等事业。持续办好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春天的旋律》跨国春晚等活动。加快建设体育强市,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

  推进民生保障全面提质,要打造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城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统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与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平安南宁、法治南宁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一刻不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葆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南宁日报评论员)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