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巴基斯坦再担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冀加强与中国东盟合作
发表时间:2021-09-11 09:29:1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巴基斯坦二度担任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10日表示,东博会将进一步巩固中巴两国之间的良好伙伴关系,期待未来巴基斯坦与中国及东盟的商人之间开展更多的贸易洽谈合作。

    图为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在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俞靖 摄
    图为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在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俞靖 摄

  中新网南宁9月10日电(记者 黄艳梅)巴基斯坦二度担任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10日表示,东博会将进一步巩固中巴两国之间的良好伙伴关系,期待未来巴基斯坦与中国及东盟的商人之间开展更多的贸易洽谈合作。

 

  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当日在广西南宁开幕,阿里夫·阿尔维在开幕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作为中国和东盟10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的国际经贸盛会,东博会致力于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从服务“10+1”向服务RCEP及“一带一路”拓展,推动中国和东盟作为一个整体与区域外国家的交流,创造更多商机。从第11届东博会起,澳大利亚、韩国、斯里兰卡、哈萨克斯坦、坦桑尼亚、波兰、巴基斯坦作为特邀合作伙伴参展参会。其中,巴基斯坦出任第17届和第18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阿里夫·阿尔维介绍,巴基斯坦在本届东博会有个展馆,展示该国体育用品、珠宝、宝石、矿产品等,相信巴基斯坦与中国及东盟的商人之间将会开展大量的洽谈。

  9月9日,巴基斯坦入驻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揭牌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此次入驻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巴基斯坦将重点展出纺织品、食品,以及外科手术产品和运动产品等主要出口产品。

  今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本届东博会期间,中国—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纪念活动暨2021中巴经贸合作论坛等特邀合作伙伴系列活动将举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