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文莱苏丹:中国—东盟博览会已成促进贸易投资重要平台
发表时间:2021-09-11 10:00:5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10日在致辞中表示,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意义重大——适逢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并且今年也是文莱与中国建交30周年。

    图为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发表视频致辞。 俞靖 摄
图为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发表视频致辞。 俞靖 摄

  (聚焦东博会)文莱苏丹:中国—东盟博览会已成促进贸易投资重要平台

  中新网南宁9月10日电 (记者 杨强)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10日对中国顶住疫情压力成功举办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意义重大——适逢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并且今年也是文莱与中国建交30周年。

  哈桑纳尔在当天此间举行的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他表示,通过过去18年来的不断发展,中国—东盟博览会已成为重要的促进贸易、投资、旅游的平台,并且增强了东盟与中国之间的经济合作关系。相信中国—东盟博览会将继续使中国成为对东盟产品极具吸引力的出口市场,并进一步促进双边的贸易关系提升,使中国保持其东盟主要贸易伙伴的地位。

  哈桑纳尔表示,虽然当前疫情仍在肆虐,严重影响全球经济活动,但中国和东盟双边商品贸易在2020年仍然实现全面增长,中国成为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令他倍受鼓舞。

 

  他呼吁:“在此坚实的基础之上,我们应该更进一步携手合作,减缓疫情影响,加速地区恢复努力。”

  哈桑纳尔还指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意义重大,它将进一步促进本地区的互联互通,拉近我们彼此的距离。他说,“一带一路”倡议给我们带来了诸多机会,通过包括东盟东部增长区在内的次区域活动,推动多个领域的合作,进一步促进我们的经济增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