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王小东 莫因•哈克出席巴基斯坦入驻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揭牌仪式并致辞
发表时间:2021-09-11 16:08:30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9月9日,巴基斯坦入驻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揭牌仪式在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共同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对巴基斯坦在广西南宁设展示馆表示祝贺。

  王小东 莫因•哈克出席巴基斯坦入驻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揭牌仪式并致辞

  9月9日,巴基斯坦入驻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揭牌仪式在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致辞,并对巴基斯坦在广西南宁设展示馆表示祝贺。记者 陈麒元 摄

  王小东、莫因·哈克等参观巴基斯坦商品展示区。记者 陈麒元 摄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 刘复)9月9日,巴基斯坦入驻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揭牌仪式在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共同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对巴基斯坦在广西南宁设展示馆表示祝贺。

  王小东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巴基斯坦在广西南宁设展示馆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和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习近平主席在中巴建交70周年贺电中指出,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70年来,中巴双方关系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经贸合作不断拓展深化。巴基斯坦一直积极参加东博会,今年再次出任特邀合作伙伴。从第十三届东博会至今,巴基斯坦商务部、驻华大使馆、驻广州总领事馆、工商会等64家官方机构及企业,共使用了122个商品展位,集中展示了优质地毯、木质家具、手工艺品等特色商品,充分展现了巴基斯坦的国家形象。相信巴基斯坦通过此次设馆,将推动和深化巴基斯坦与中国及东盟国家间经贸合作,进一步促进中巴友谊日久弥坚,祝愿巴基斯坦代表团参与本届东博会取得丰硕成果。

  莫因·哈克表示,本届东博会期间,将会举办中国—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纪念活动暨2021中巴经贸合作论坛等特邀合作伙伴系列活动,数十家巴基斯坦的企业、商人前来参展,这能更好地促进中国、东盟国家和巴基斯坦的交流合作。如今,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深入实施,大大改善了巴基斯坦的经济民生,中国已经成为巴基斯坦最大的贸易伙伴。希望设立巴基斯坦展示馆,能更好地促进中巴贸易、商业等方面的合作与发展。同时,近年来,广西与巴基斯坦的交流交往越来越紧密,希望有更多的广西企业到巴基斯坦投资,推动广西与巴基斯坦之间的人文交流。祝愿巴基斯坦与中国的友谊万古常青。

  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是立足中国和东盟10国,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放的一站式线上线下常态化特色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位于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内,是东盟多式联运联盟创新基地中的组成部分之一,主要吸引中国与东盟或对有意参与世界上人口最多、市场最大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企业入驻,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一份力量,努力成为践行中国—东盟自贸区发展战略的典范之一。

  仪式结束后,王小东、莫因·哈克等参观巴基斯坦商品展示区。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外事办、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以及南宁市领导、巴基斯坦代表团、广西新中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