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第三届全国政务热线高峰论坛在广西北海举行
发表时间:2021-09-26 10:29: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21年(第三届)全国政务热线高峰论坛24日在广西北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400余名专家学者及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共同探讨如何挖掘政务热线服务潜力,提高政府服务效率等议题,为政务热线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图为2021年(第三届)全国政务热线高峰论坛现场。 王伟臣 摄
图为2021年(第三届)全国政务热线高峰论坛现场。 王伟臣 摄

  中新网北海9月24日电 (王伟臣)2021年(第三届)全国政务热线高峰论坛24日在广西北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400余名专家学者及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共同探讨如何挖掘政务热线服务潜力,提高政府服务效率等议题,为政务热线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政务热线的优势就在于它的便利性与普惠性。”在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看来,数字智慧化是政务热线的必然趋势,但在数字智慧化过程中要注意技术成熟度。

  汪玉凯认为,政务热线是沟通民众与政府之间的重要纽带,在数字智慧化过程中,要注意对少数群体的影响,以免影响政务热线的普惠性。

  “政务热线是打通指尖上城市服务与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中山大学数字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副教授郑跃平表示,相较于政务服务手机应用与政务大厅证件办理窗口等提供的程式化、流程化服务,政务热线面对的是更为复杂的城市治理问题与需求。政务热线数字化与智能化的转型,是政务热线未来的发展趋势,也是政府提高服务效率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方式。

  郑跃平强调,政务热线不仅是公众解决问题的渠道和参与社会治理的平台,其汇聚的海量数据也全面、及时地反映了治理需求与问题,可以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精准性提供有力支撑。

  “政务热线让政府执政有了‘指挥棒’。”北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袁斌说,通过政务热线,政府各部门可以更高效了解民众诉求,同时,政务热线的各项数据也为政府各部门找到社会治理问题点提供数据支撑。袁斌表示,利用政务热线平台,政府能更好的整合公共资源,提高服务效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