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黎甲文陪同中国工程院刘良院士赴广西中医药大学开展调研座谈
发表时间:2021-09-26 20:38: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8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甲文陪同中国工程院刘良院士赴广西中医药大学开展促进中医药深度发展专题调研。

  9月18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甲文陪同中国工程院刘良院士赴广西中医药大学开展促进中医药深度发展专题调研。

  刘良院士在实地参观考察广西壮瑶药重点实验室、广西中药药效研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基础上,就广西中医药领域事业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良院士听取了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中医药研究院等单位科研工作情况介绍,对于广西中医药大学的发展情况和科研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对下一步与广西开展深入合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展望。刘良院士指出,中医药是复杂的科学体系,更加需要多学科的先进技术集成和融合,更加需要多学科结合的人才队伍,更加需要国际合作,才能真正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为人类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刘院士指出,广西中医药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大,要注重挖掘民族特色,突出优势,聚焦重点,加强产研融合,进一步加强粤桂奥中医药领域开发合作交流。

  黎甲文局长对刘良院士的精心、精准指导表达感谢,他指出,广西中医药民族医药特色明显,特别是壮瑶医药发展潜力巨大,希望通过加强合作逐步实现壮瑶医药的标准化和国际化,希望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中医药研究院等单位以此次机会为契机,能够与刘良院士及其团队开展更加具体深入合作,为我区相关产业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创新活力,并对刘良院士再次莅临广西指导调研及开展合作交流等提出邀请。

  本次调研活动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广西行的一部分。中国工程院院士广西行是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与中国工程院共同开展的战略合作行动,主要围绕广西中医药、农业、海洋、有色金属等领域,并为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流提供有力平台和支撑。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尤剑鹏、校长姚春,广西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钟鸣等参加调研座谈。(自治区中医药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