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洋溪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获批复
发表时间:2021-09-30 15:52: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批复基本同意规划大纲的编制原则和主要内容,同意工程建设征地范围、移民安置任务、相关安置标准等内容,是开展洋溪项目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编制的依据。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粟伟志) 柳州市水利局日前收到《水利部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广西柳州防洪控制性工程洋溪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的批复》(以下简称规划大纲)。

  批复基本同意规划大纲的编制原则和主要内容,同意工程建设征地范围、移民安置任务、相关安置标准等内容,是开展洋溪项目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编制的依据。

  移民安置规划大纲、移民安置规划设计报告是国家发改委批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前置要件,洋溪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规划大纲获得批复,为下一步项目移民安置规划设计报告审核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悉,洋溪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批准的《珠江流域防洪规划》《珠江流域综合规划(2012-2030年)》柳江重要防洪控制性工程,是国家重点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

  洋溪水利枢纽位于广西境内都柳江河段,水库淹没区涉及广西和贵州两地。洋溪水利枢纽静态建设总投资141.43亿元,是以防洪为主,兼顾发电、航运等综合效益的大型水利工程,坝址位于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水库正常蓄水位163米,汛限水位153米,水库总库容8.5亿立方米,其中防洪库容7.8亿立方米。电站总装机容量100兆瓦,船闸设计通行1000吨级单船。

  下一步,柳州市水利局将加强沟通协调,加快移民安置规划设计报告在两省区移民主管部门的审核工作,力争10月底完成相关审核工作,为洋溪项目主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打好基础,实现预定的工作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