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中文建交30周年摄影作品展荣誉证书颁发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1-09-30 18:17: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30日,中文建交30周年摄影作品展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在南宁举行。会上,广西外事办东盟处副处长朱晓黎、广西美术馆馆长龙建辉分别为参展的7名优秀摄影家颁发荣誉证书。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林洁琪 班秀)9月30日,中文建交30周年摄影作品展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在南宁举行。会上,广西外事办东盟处副处长朱晓黎、广西美术馆馆长龙建辉分别为参展的7名优秀摄影家颁发荣誉证书。

  颁发仪式现场。广西外事办供图

  9月8日至11日,由广西外事办、文莱中国“一带一路”促进会主办,广西美术馆协办的庆祝中国与文莱建交30周年摄影作品展在南宁举办,共展出30幅作品,其中广西15幅,文莱15幅,分别从自然风光、民族文化、经济社会发展、交流合作等方面展示广西与文莱各领域发展成果。展出期间,出席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中外嘉宾对作品表现出浓厚兴趣并给予高度评价。

  朱晓黎在会上致辞时表示,9月30日是中文建交30周年纪念日,在此时举办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并把作品回赠摄影家本人,以表示对大家的感谢。希望各位继续关心外交外事工作,关心广西的对外开放发展,更多地参与广西对外交流合作。

  朱晓黎介绍,摄影作品展实体展已结束,但“云上展”相册还将延续至年底。“云上展”自发布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转发、点赞和好评,截至当天浏览量已突破4500人次。驻文莱使馆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转载了“云上展”相册,并对活动给予高度肯定。

  “通过展览活动加深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感情,增进互相了解,为中外文化交流搭建新平台。”龙建辉表示,广西美术馆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促进不同文化间的对话与合作,为实现中外文化交流合作做出一定的贡献,不断推动广西成为中国面向东南亚的区域性美术艺术研究中心、收藏展示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让中国的文化通过美术馆这个文化交流窗口“走出去”,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作品《海之娇子——中华白海豚》摄影者、广西国土厅退休职工黄云清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感到非常高兴。同时,自己的作品能够在国家双边外交活动上得到展示,而且被中外观众所喜爱,也感到非常自豪。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类似的活动,也希望外事部门能够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机会,使普通民众更多地参与国家和地方的对外交往活动。

  广西外事办东盟处干部廖彬表示,作为一名地方外事工作者,将在服务国家外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全力服务广西百姓与包括文莱在内的东盟国家人民实现民心相通、人文互通,向世界展示真实美好的广西文化、广西美景和广西故事。

  朱晓黎表示,下一步,广西外事办将不断总结经验,开展更多类似活动,提升广大民众参与公共外交、民间外交的热情和积极性,共同为国家的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