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统战宣传工作推进会在南宁召开
发表时间:2021-10-14 13:04: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在南宁召开广西统战宣传工作推进会,总结广西统一战线宣传工作,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4日电(桂统宣)10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在南宁召开广西统战宣传工作推进会,总结广西统一战线宣传工作,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场全景。吴佩鸿 摄

  会议充分肯定全区统战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效。近年来,广西统战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载体,健全工作机制,统战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为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议同时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宣传工作也不同程度存在认识不足、思路不清、方法不多、措施不实等问题,需要认真研究解决。

  广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区党委统战部供图

  会议强调,统战宣传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广西统战系统要深刻认识统战宣传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统战声音传播到广大统战成员,覆盖到统战领域各个角落,最大限度地把统一战线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力量凝聚起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坚守统战宣传工作职责和使命,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加强规范管理,强化正面宣传,注重统筹谋划,既把宣传工作纳入整个统战工作大局统筹考量,又紧扣各个时期工作任务和特点,确定阶段性宣传重点和内容,切实提升宣传工作实效。

  要建强统战宣传平台,提高新媒体平台的鲜活性、吸引力和影响力,支持《华声晨报》发挥广西统战宣传主阵地的作用,利用统一战线资源优势提升对外宣传工作水平,深化与各类媒体合作,强化与宣传、网信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好大统战工作格局优势做好统战宣传工作。

  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决维护统一战线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懂新闻、懂统战、懂网络的统战宣传工作队伍,不断开创我区统战宣传工作新局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