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2022年国家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试卷迎重大变化
发表时间:2021-10-15 15:52: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公务员招考公告14日发布,招录职位表也随之公布,报名时间从2021年10月15日8:00开始。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5日电(陈宁 何雪斌)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公务员招考公告14日发布,招录职位表也随之公布,报名时间从2021年10月15日8:00开始。

  本次招录考试招录人数3.12万人(2021年招录25726人),共有75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相比2021年国考扩招21%。广西壮族自治区共设604个招录岗位,招考人数1185人,较之2021年的设置507个招录岗位、招考人数714人,同比分别增长12%和66%。

  在招录人数较大增长的背后,呈现出一些新的变化,对考生的报考影响较大。一是限制条件越来越多,职位选择空间越来越少;二是公共科目笔试试卷由2类变成3类,再次突出因岗择人、唯能是举的人才选拔原则。

  据悉,3类试卷分别匹配中央综合管理类,市地级以下综合管理类,以及行政执法类职位。其中行政执法类的考试,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务员招录考试中单独命题进行考察。公务员考试录用必须实行分级分类,针对不同的职位类别,提出能力素质要求,命制不同试题。

  在分级分类考试的背景之下,针对岗位的报考要求自然更注重公务员职位的专业化,更注重选拔既懂管理又懂业务的复合型人才,因此在招考条件的要求和限制上,自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严格。各位考生从职位选择到备考复习,自然要做到有的放矢、量力而行,根据自身选择的岗位,结合自身能力、素养、考试能力等,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够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混战局面中脱颖而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