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广西主会场活动举办
发表时间:2021-10-16 23:21: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5日,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广西主会场活动暨“粮安记者万里行”主题采访活动在柳州市民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凝聚社会各界粮食安全共识,在全社会倡导爱粮节粮的良好风尚。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6日电(记者 杨志雄)10月15日,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广西主会场活动暨“粮安记者万里行”主题采访活动在柳州市民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凝聚社会各界粮食安全共识,在全社会倡导爱粮节粮的良好风尚。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厅、教育厅、科技厅、妇联和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宇雄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吴宇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关于粮食安全重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深化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完善稻谷补贴与储备粮订单收购政策,调整储备粮品种结构,建立健全地方储备粮轮换机制,强化粮食产销合作,确保全区粮油市场供求稳定。大力推动广西粮食产业发展,创建“广西香米”区域公用品牌,成立广西香米产业联盟,带动全区优质稻种植面积突破1000万亩,每年带动农户增收25亿元以上,“广西香米”跨入中国好粮油影响力公共品牌行列。我们面向基层,服务农民,在64个县建设141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在全区发放科学储粮仓20万套,为种粮农民提供清理、干燥、储存、加工、销售等服务。

  吴宇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决策部署,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加快建设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推动形成粮食兴、产业旺、经济强的良性循环,让种粮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为加快构建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的广西粮食安全体系作出新的贡献。

  今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本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在广西主会场现场,为12家第二批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授牌,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代表作出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承诺,还向粮安记者万里行采访团授旗,柳州日报记者作为采访团成员表态发言,有关部门和企业组织开展了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展。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教育厅、科技厅等有关负责人,柳州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科技局、妇联等部门干部职工代表以及柳州市粮食企业和参加农产品展销企业代表、各界群众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广西主会场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