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市场监管局推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贯彻落实
发表时间:2021-10-23 17:12: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总结工作成效,分析形势任务,部署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3日电(何桂樟)近日,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总结工作成效,分析形势任务,部署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文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杨彪 摄

  会议指出,《纲要》是指导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新纲领,为我国未来中长期的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作出了顶层设计,也为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广西要站在战略和发展的高度,深入推进《纲要》贯彻落实,做实做细任务分工,有效推动全区知识产权事业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广西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增强知识产权工作自信心;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全力推进广西知识产权体系建设、制度建设和人文环境建设;要聚焦重点,重塑价值,积极推进“四个聚焦”,即:聚焦知识产权体系建设,服务重大决策部署大局;聚焦人民满意,服务市场主体和创新主体;聚焦直接贡献,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对外开放,服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RCEP等国家战略,加快建设广西特色、中西部领先的知识产权强区。

  会议要求,要围绕《纲要》任务部署,统筹推进五项具体工作落实落细:一是坚持科学性、标准化和系统性、全面化的要求,建立完善知识产权基础数据库;二是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协调,争取多方支持,全面完善顶层设计;三是用好政策资源,发挥“杠杆”作用,努力打造贯彻落实《纲要》试点省、试点市、试点县;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抓好“试点示范”“评先奖优”等活动,设立“广西知识产权排行榜”及相关指数、发展报告发布体系和知识产权质量监控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公开发布;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讲究方法运用,不断促进能力提升,构筑广西知识产权新优势,推动全区知识产权事业走上正轨、走向规范、走成典范。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上午组织广西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代表传达学习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高级研修班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纲要》作辅导解读,对《广西壮族自治区贯彻落实〈纲要〉实施方案(讨论稿)》作起草说明,会议代表就深入推进《纲要》实施方案(初稿)进行座谈交流。下午,全区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今年以来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及意见建议。

  广西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相关处室、各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