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第六届中国(广西)—东盟民族文化论坛在桂林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29 10:45:2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0月28日,第六届中国(广西)—东盟民族文化论坛在桂林市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东盟民族文化与当代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嘉宾和东南亚国家驻南宁总领馆领事等100多人参加会议,泰国、柬埔寨、越南、菲律宾等国学者共10人在线上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蒋丰慧 摄
会议现场。 蒋丰慧 摄

  中新网桂林10月28日电(蒋丰慧)10月28日,第六届中国(广西)—东盟民族文化论坛在桂林市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东盟民族文化与当代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嘉宾和东南亚国家驻南宁总领馆领事等100多人参加会议,泰国、柬埔寨、越南、菲律宾等国学者共10人在线上出席了会议。

  本届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西民族大学及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论坛现场。 蒋丰慧 摄
论坛现场。 蒋丰慧 摄

  此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设了“民族文化传承与乡村振兴”“民族文化传承与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后疫情时代民族传统文化的数字化发展”等3个分论题,旨在探索民族文化传承发展的规律和特点,推动民族文化融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践,紧跟媒体融合发展和文旅融合发展的时代潮流,利用数字技术、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动民族文化作品的创新。

  广西壮族自治区社科联主席朱东表示,中国(广西)—东盟民族文化论坛已经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学术交流品牌。希望通过这个平等、开放、包容的国际性学术交流平台的持续举办,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民族文化的认同和理解,积极实现文化“带进来”与“走出去”的良性互动。

  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觉梭登说,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文化交流已经成为双方合作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中国和东盟国家在地缘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是相互依存的,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协作和合作是必然趋势。

出席论坛的学者、嘉宾合影。 蒋丰慧 摄
出席论坛的学者、嘉宾合影。 蒋丰慧 摄

  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李珍刚介绍,近年来,广西民族大学充分发挥自身办学特色优势,不断加强中国—东盟民族文化研究,探索推进更多学科领域民族方向发展,已成为中国—东南亚民族文化研究的高地和民族文化展示的窗口。

  桂林市市长李楚表示,长期以来,桂林与东盟各国始终保持着频繁而通畅的文化旅游交流,桂林正逐步成为中国与东盟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桥头堡”。未来,桂林将继续依托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推动优秀文化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深入推动中国与东盟民族文化交流合作向多领域拓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