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持续强化基层河湖长履职培训 确保河湖长及时进入角色
发表时间:2021-10-29 16:10: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持续把强化基层河湖长履职培训作为提升河湖管理能力的重要抓手,培训突出政治引领,创新培训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的培训,强化各级河湖长履职能力,确保河湖长制“有名有实”“有能有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9日电(冯峰) 2021年是换届年,各级河湖长大面积调整,一批新的党政领导履新河湖长。广西持续把强化基层河湖长履职培训作为提升河湖管理能力的重要抓手,培训突出政治引领,创新培训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的培训,强化各级河湖长履职能力,确保河湖长制“有名有实”“有能有效”。

  把政治思想建设作为各级河湖长培训的“必修课”,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践行中央和自治区河湖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

  把河湖长制工作培训纳入自治区党委年度调训班次计划,自治区河长制办公室和各市县河长制办公室每年要组织1-2次以上的各种形式培训,并形成培训的态化机制。今年通过自治区党委党校主体班、广西干部网络学院全体注册学员的必修课线上和线下方式对全区各级河湖长、党政工作人员30多万人进行培训,各市县组织各类河湖长制业务培训167期,培训河湖长及工作人员1万多人。

  培训围绕“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针对不同层级的河长、工作人员,特别是针对基层各级新上任河湖长对业务不熟悉、工作履职不清楚、工作开展没头绪的情况,积极指导各级开展“河湖长制业务”“河长制信息平台应用”“美丽幸福河湖建设”等专题培训。并编印下发《广西河湖长履职手册》4万册、河长制信息平台应用操作手册1千册,提升各级河长、河长办工作人员巡河履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工作落实的能力。

  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方法,通过推动分管领导干部上讲台、外请领导专家传经送宝、先进典型交流、典型案例剖析、分组讨论交流、开展实地教学、远程视频教学等,让参训学员在相互学习交流中凝聚共识、相互启发、交流互鉴、共同提高,不断提高教育培训与实际工作的匹配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