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高速公路项目前三季度建设态势良好 完成年度计划79.34%
发表时间:2021-10-30 19:02: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9日,2021年全区高速公路综合督查通报暨“冲刺四季度 打好收官战”布置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0日电(黄春秋 杨哲)10月29日,2021年全区高速公路综合督查通报暨“冲刺四季度 打好收官战”布置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图为布置会现场。黄中 摄

 

  会议介绍,前三季度广西全区高速公路建设态势良好,高速公路项目整体进度完成情况良好,实现了“加力开新局、实现双过半、全力提进度”的要求,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全区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共80个,其中续建项目47个约3873公里,计划新开工项目33个约2334公里。年度投资目标任务1491亿元,截至九月份本年累计完成投资共1182.8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9.34%。任务完成情况均大幅超过时序进展。

  9月下旬,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组织6个督查小组围绕建设市场工作、质量安全红线行动等内容对18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开展综合督查,督查采用实体检测、查阅资料、随机抽检及询问核查等方式开展。广西在建高速公路项目质量水平整体保持平稳态势,抽检合格率均达到设计及评定标准要求。高速公路项目路基工程高边坡逐级开挖防护及时,防排水设施基本同步,路基填筑规范;桥隧工程结构稳定、隧道开挖安全步距控制好,现场施工规范有序;实体指标抽检合格率较高,关键项目指标合格率均达到评定标准要求。部分项目场站标准化程度高,安全文明施工程度高,管理到位,各在建高速公路安全和质量均处于受控状态。

  下一步,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督促相关单位抓好旱季施工的机遇,加强项目建设的组织保障,及时解决项目“卡脖子”问题。继续发扬高速公路专班一线协调的机制,“定人定点”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抓好项目建设程序管理,合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对标对表,建立台账,抓好整改。紧抓安全生产、防疫工作,保证各项目顺利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