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办案系统试运行
发表时间:2021-11-01 12:20: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11月起,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社厅新开发建设的广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办案系统(以下简称“办案系统”)将在全区试运行,2022年1月1日正式使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 (翟李强)今年11月起,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社厅新开发建设的广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办案系统(以下简称“办案系统”)将在全区试运行,2022年1月1日正式使用。

办案系统培训班。

办案系统培训班。

  为指导、支持仲裁机构尽快上线使用办案系统,不断提高调解仲裁信息化水平,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0月28日在北海市人社局举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办案系统培训班,向北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人员推广使用新开发建设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办案系统。专业程序员围绕当前信息化现状及办案系统项目建设的相关内容,向仲裁人员普及有关知识,提高大家对当前劳动人事仲裁工作形势的认识,逐步将调解仲裁工作信息化。

  据介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出现持续性、大幅度增长,案多人少的矛盾日益突出,仲裁系统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超负荷运转办案几近常态。目前,通过提高调解仲裁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把仲裁员解放出来”,成为提高争议处理质效、缓解办案压力的重要手段。通过“互联网+调解仲裁”建设,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调解仲裁申请、案件信息查询、文书送达、远程庭审等便利服务,对优化营商环境和建设优质人社服务窗口也有重要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