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民政厅“先证后办”新举措再创民政事务审批新速度
发表时间:2021-11-12 17:31: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民政厅近年来推动的多项便民利民改革举措的叠加下,目前广西民政厅行政审批能够当场办结的事项达到了37项,占到了事项总数的58.73%,所有政务服务服务事项平均办结提速率达到了77.33%,行政审批效率获得了较大提升。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2日电(曾天屹)“没想到当天就可以拿证,而且减少了证明材料,太方便了。”收到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的吴女士不由得感叹说。

  日前,准备参加招投标竞标的吴女士要求加急办理民办非企业单位换发登记证书,经电话咨询广西民政厅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告知吴女士无需亲自到广西民政厅政务服务窗口办理,只需要通过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上传申请材料并提交申请即可办理。

  当该厅工作人员了解到吴女士申请材料不全,又急需拿着新换发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参加招投标,即告知吴女士可以采取“先证后办”的方式进行办理。

  广西民政厅政务服务窗口在收到吴女士的申请材料和延后补交材料的承诺书后,当天便颁发《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给吴女士。通过“先证后办”的审批方式,吴女士当天就办好登记证书,在工作人员通知其签收登记证书的时候,她对办证效率表示赞扬。

  据介绍,“先证后办”是指对信用状况良好的申请人,在其暂时无法提供全部有效的申请材料的情况下,根据其缺少的材料,允许其提交书面承诺后政务服务机构当场或者在承诺办结时限内先予以审批,申请人最迟在审批完成后60个工作日内补交、补齐材料的审批模式。它快速解决申请人遇到的常规性、高频性问题和困难,简化申请人办理的流程和申请材料,大幅度的提升审批的效率,让信用状况良好的申请人迅速办好事、办成事,让社会急需的产业、组织迅速的落地开工发挥效力。

  “先证后办”的审批模式最高把审批的时限由60个工作日压缩到当场办结,把申请人提交材料的时限由当场提交延长到60个工作日内补交,“一压一延”的办理时限调整彰显了“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民政服务理念,更进一步拓展、延伸了群众办理民政事项“一次办成”的范围和内容,进一步解决了困扰异地群众办事的“多次跑”“折返跑”等问题。

  据了解,在广西民政厅近年来推动的多项便民利民改革举措的叠加下,目前广西民政厅行政审批能够当场办结的事项达到了37项,占到了事项总数的58.73%,所有政务服务服务事项平均办结提速率达到了77.33%,行政审批效率获得了较大提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