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中国共产党南宁市代表会议召开 选举产生我市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 王小东出席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1-11-17 16:44:47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11月16日,中国共产党南宁市代表会议在南宁人民会堂召开,选举产生了68名我市出席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动员号召全市共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迎接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南宁市代表会议召开

  选举产生我市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

  王小东出席并讲话

  11月16日,中国共产党南宁市代表会议在南宁人民会堂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在会上讲话。记者 陈麒元 摄

  11月16日,中国共产党南宁市代表会议在南宁人民会堂召开。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梁枫 摄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刘复)11月16日,中国共产党南宁市代表会议在南宁人民会堂召开,选举产生了68名我市出席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动员号召全市共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迎接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在会上讲话,对当选的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提出殷切期望。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王小东、孙大光、杨维超、朱会东、严丽萍、谭向光、缪佃江、黄宁、邓亚平、刘胜友、茹雷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90名,实际到会479名,符合规定人数。

  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向光宣读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文件,并作《关于南宁市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情况的报告》。各代表团就会议相关事宜进行了酝酿讨论。

  我市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从推荐提名到最后确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的程序和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进行。

  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我市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68名,在报经自治区党委批准同意后,他们将代表全市29万多名共产党员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选举结果公布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圆满完成会议选举任务后,王小东发表了讲话。他说,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市党代表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任务,选举产生的南宁市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各方面综合素质扎实过硬,是我市党员队伍中的优秀分子和杰出代表,肩负着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重托,承载着人民的期望,履行着神圣的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王小东对当选的同志及与会代表提出希望与要求。他强调,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履职尽责担使命,切实增强代表意识,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聚焦重点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中心大局建言献策,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展现担当作为新形象。要强化约束守纪律,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严守会风会纪。要凝心聚力促发展,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王小东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