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百色市委书记周异决深入田林调研
发表时间:2021-11-23 12:54: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共百色市委书记周异决深入田林县六隆镇供央村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建立防止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一同调研,县委书记黄慧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赵文朝 陆建勇)近日,中共百色市委书记周异决深入田林县六隆镇供央村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建立防止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一同调研,县委书记黄慧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图为中共百色市委书记周异决(右一)在田林县六隆镇供央村调研。

 

  来到供央村,周异决走进村部的党群服务中心,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深入浅出地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全会精神,勉励他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坚持人民至上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感悟大党的自信,汲取奋斗的力量。周异决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及时紧跟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着力加强返贫动态监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六隆镇现有脱贫户1218户4869人,监测对象70户251人。脱贫后如何巩固成效、防止返贫?周异决十分关心,他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到六隆镇每月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双排查工作,对今年新纳入监测对象的14户,全部安排公益性岗位,组织发展产业,落实帮扶机制等情况后,周异决对该镇的做法给予肯定。周异决强调,要进一步研究做好全市推进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完善监测和响应体系,加强贫困日常监测,及时掌握动态情况,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从不同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有针对性地采取产业扶持、就业帮扶、教育救助、医疗保障等措施,做到帮其所需、有力有效。同时,要积极争创“红旗乡镇”和“红旗村”,激发农村发展新动能,切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