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蒋连生到丰业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8 12:36: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共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以党员身份来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长洲区大塘街道丰业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近日,中共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以党员身份来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长洲区大塘街道丰业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他强调,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双报到”为抓手,突出党建在服务群众工作中的引领推动作用,强化社区服务功能、健全社区服务体系、提高社区治理能力,把工作做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在丰业社区服务大厅,蒋连生将报到介绍信递交到丰业社区党委书记潘琼珍手中,向社区正式报到。蒋连生实地调研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智慧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管理平台、“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看望社区工作者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社区党建工作、网格化管理、便民服务等有关情况。

  随后,蒋连生召开座谈会,认真聆听丰业社区党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情况介绍,与社区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就城市基层治理、社区服务工作、文明城市建设等方面听取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蒋连生指出,“双报到”是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创新做法,是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要全面持续深入开展“双报到”活动,总结好“双报到”制度的好经验好做法及存在问题,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的治理架构,推动党建引领的制度优势在基层治理中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蒋连生强调,街道和社区是联系群众最直接的桥梁纽带,是服务群众最前沿的窗口,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石,必须始终把社区建设作为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基础工作来抓。要胸怀“百姓心”,以服务辖区百姓为重点,进一步探索社区服务的多样化,坚持想群众之所想、谋群众之所需,推行有温度、有引导、渗透式的社区服务,构建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体系,推动社区管理水平跟上城市化进程,提升社区群众美好生活品质。要更多关心关爱社区基层干部,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建立一支熟悉基层、热情服务、贴近群众的社区工作者队伍。要围绕百姓满意度、政策落实率等方面,建立健全社区工作实效立体考核体系,激励基层干部提高为民服务质量,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市领导卢新华、李广勇参加活动。

  当天,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一同到丰业社区报到。(来源:梧州新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