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举办“听老兵讲故事”主题活动 弘扬崇尚英雄传统
发表时间:2021-11-30 15:41: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9日,由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民政厅联合主办的“崇尚英雄 致敬老兵”——听老兵讲故事主题活动在南宁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0日电(刘德安)11月29日,由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民政厅联合主办的“崇尚英雄 致敬老兵”——听老兵讲故事主题活动在南宁举行。

  广西党政机关有关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代表、中小学师生代表、在邕短期疗养的荣誉军人代表共约200人参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活动现场邀请了抗美援朝老英雄甘璧光、杨兴蓉和广西剿匪老英雄李达源三位战斗功臣,讲述他们响应党的号召参军报国的热血青春,介绍他们转业后扎根基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难忘历程,分享他们一生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心路历程。

  李达源同志参加解放广西战役、剿匪等数次大小战斗,与战友穿插挺进、英勇歼敌;甘璧光同志与全村15名青年参军赴朝作战,后七十余载不间断寻找牺牲战友安葬地;杨兴蓉作为战地医护人员,争分夺秒抢救伤员,连续多日不敢合眼休息,转业到地方后,响应祖国号召,主动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来到广西隆林偏远山村,支援广西卫生事业发展。

  活动现场氛围庄严热烈,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听老兵讲故事”倍受鼓舞、深受教育,一定更加鼓足干劲、努力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少先队员为在邕短期疗养的荣誉军人代表系上红领巾。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广西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志表示,开展“听老兵讲故事”主题活动,用好广西丰富的红色资源,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将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雄、关爱老兵的浓厚氛围,汇聚起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磅礴力量。下一步,广西将持续加大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和关爱英雄的工作力度,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服务保障好全区退役军人,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十佳百优”党建教育品牌,“听老兵讲故事”主题活动是今年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平台与载体,成为广西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建设前沿阵地的新一极。目前,“听老兵讲故事”主题活动已组织开展了107场次,参加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超过2800人次,现场参加的党员和青少年超过5万人次,通过线上、线下参与超过50万人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