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2021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开幕 各国呼吁加强合作抗击疫情
发表时间:2021-12-07 10:15:1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以“加强国际医学合作,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6日在广西防城港举行,与会各国官员呼吁加强国际医疗合作,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中新社防城港12月6日电 (翟李强 黄秋艳 王伟臣)以“加强国际医学合作,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6日在广西防城港举行,与会各国官员呼吁加强国际医疗合作,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本次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来自上合组织、东盟等各国官员,以及医学领域院士、专家学者、行业协会、科研院校、医疗机构和企业代表等参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韩启德通过视频致辞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赢得国际社会的尊重。

  韩启德表示,在防城港市建立的“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重大创新,将是密切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和东盟国家医疗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肩负着加快医学开放合作、开展国际医学协同创新、推进国际医学人文交流等重大任务。

  韩启德倡议建立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共商共建共享试验区,加强国际健康产业合作。

  柬埔寨王国副首相贺南洪以视频方式发表致辞,他表示,当前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是我们的共同愿景,新的疫情下,迫切需要各国践行多边主义,团结一心,积极开展全球创新合作。

  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阮明羽亦以视频形式出席论坛,他高度评价了中国在协助各国抗击疫情中的作用和贡献。他表示,近段时间以来,虽然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越南—中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继续向稳发展,双方在经贸、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取得务实成果,特别是防控疫情的合作已经成为两国合作中的亮点之一。

  巴基斯坦卫生部长费萨尔·苏尔坦通过视频讲话表示,国际合作和团结一致是应对跨国公共卫生威胁的关键所在,中国正在改变医学交流合作的未来,要战胜新冠疫情,我们应推动全球医学合作。

  费萨尔·苏尔坦说:“很荣幸能够与中国一道,促进两国在医学制造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科研、贸易、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我们将和中国伙伴一道抗击疫情。”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致辞时表示,新冠疫情在不断对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卫生系统造成损失,但上合组织成员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对抗新冠疫情,以确保民众的健康和福祉。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正在成为一个探讨医疗问题的高效平台,防城港市也将建立起一个国际医药生产和医疗服务的基地。新冠疫情仍在继续,国际社会应当认清现实应对危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