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2021中国公路学会智慧交通年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发表时间:2021-12-07 12:27: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年会以“智慧赋能交通强国建设”为主题,推动交通运输的高质量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来自全国公路交通领域管理部门、互联网企业、服务供应商、高校和研究机构代表参加了年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7日电(彭虓 林子欢 谢雅洁)12月5日至7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公路学会智慧交通年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图为年会现场。俞靖 摄

  年会以“智慧赋能交通强国建设”为主题,推动交通运输的高质量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来自全国公路交通领域管理部门、互联网企业、服务供应商、高校和研究机构代表参加了年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自治区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刘可,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文,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坚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郑皆连院士出席年会,中国工程院杜彦良院士出席年会并作数字时代的智慧交通与智慧城市的主旨报告。年会开幕式由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主持。

  费志荣在讲话中提出,广西积极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大力发展向海经济。广西将积极推进交通运输高水平开放、打造多层次国际枢纽、推动国际运输便利化、推进智慧交通发展、提升科技兴安水平等试点工作,为交通强国贡献广西方案、广西力量,推动广西智慧交通发展再上新台阶。

  翁孟勇表示,发展智慧交通要做到五个坚持,发展智慧交通不能一蹴而就,需要累进循序渐进发展,产业融合发展,跨界协同发展,促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举办了智慧赋能西部陆海通道高质量建设高端对话,邀请西部陆海通道相关省份交通厅领导和相关企业代表对话交流,详细阐述了实现智慧赋能“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的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愿景。

  大会同期邀请了40余位行业专家在智慧公路、AI技术与大数据应用、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数字化建造与运维、智慧城市出行五个平行主题论坛上作报告,围绕“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系统标准体系” “城市群多模式客运枢纽一体化运行关键技术”等六项交通技术成果召开了成果发布会。

  本次年会的举办对于进一步推动综合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网联化,进一步推进交通运输网络的智慧运行和智慧治理,进一步推动交通运输行业智慧化转型升级,促进交通强国建设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