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持续加强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1-12-08 17:02: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公布多名非法入境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迅速部署,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新冠肺炎疫情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8日电(刘朝宾 梁宇)近日,广西公布多名非法入境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迅速部署,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新冠肺炎疫情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

  一是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切实增强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督促指导客运场站经营单位和道路客运经营者落实落细交通运输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六版)》(以下简称《指南》)各项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客运场站和道路客运车辆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严格落实有本土新冠病例省份返桂来桂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紧急通知》(桂新冠防指[2021] 102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有本土新冠病例省份返桂来桂人员健康道路运输管理措施的通知》要求,督促辖区汽车客运站和道路客运经营者严格落实从14天内有本土病例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返桂来桂进站旅客核酸检测结果的查验工作,并进一步加强对旅客的宣传告知。

  三是明确道路客运班车要严格按照批准的配客站点停靠、落实实名制管理,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北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道路运输发展中心要根据各自职责,积极组织执法力量会同公安部门加强路面巡查管控,对道路客运班车不按照批准的配客站点停靠、不落实实名制管理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有关查处情况要及时抄报车籍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四是各道路客运企业、汽车客运站要严格落实有关法规和《指南》的要求,进一步做好道路客运实名制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司乘人员和客运场站工作人员的警示提醒,杜绝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确保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及有关工作要求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员、落实到具体工作环节,坚决遏制新冠肺炎疫情通过道路客运车辆进行传播。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要督促高速公路运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各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单位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扩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