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住房安全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表时间:2021-12-21 10:50: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区住房安全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分析当前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调要增强巩固住房安全保障成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后评估工作任务,查缺补漏,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坚决守住住房安全保障底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胡田田)日前,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区住房安全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分析当前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调要增强巩固住房安全保障成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后评估工作任务,查缺补漏,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坚决守住住房安全保障底线。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后评估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巩固住房安全保障成果的责任感紧迫感,指导乡镇、村委扎实做好住房安全保障的相关工作,以充分准备迎接后评估检查。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国家后评估的各项工作要求,加强动态监测,组织人员对重点房屋再次排查,通过管理措施或者工程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危房不住人”;抓紧危房改造收尾,加快推进2021年危房改造任务的验收工作,加快资金拨付和信息录入,确保纸质档案资料、实际情况、信息系统三者相符;学习掌握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调整优化的重点内容,加强宣传引导,保证落实危房改造政策不走样。对于自治区后评估发现问题,各地要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照单认领,确保国家后评估之前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农房施工安全问题,加强宣传教育和巡查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