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百色市委书记何良军深入田林调研
发表时间:2021-12-22 07:15: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共百色市委书记何良军到田林县就乡村振兴、工业振兴、城市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蒙金山 赵文朝 甘盛宏 文俊锋)近日,中共百色市委书记何良军到田林县就乡村振兴、工业振兴、城市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何良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工业振兴,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百色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玉成,田林县委书记黄慧,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韦建明陪同调研。

  何良军先后来到田林高山晚熟芒果产业(核心)示范园调研,详细了解芒果产业发展情况。得知产业园通过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辐射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时,何良军十分高兴。何良军指出,群众要增收致富,关键在产业。要大力发展适合当地的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探索创新“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通过股份联结、服务联结、劳务联结、租赁联结等方式,建立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助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何良军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后,我国“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度、广度和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要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提升乡村产业富民兴村带动作用,夯实乡村产业基础。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通过村规民约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要倡导重视教育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支持教育、读书光荣的浓厚氛围。要坚持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实现乡村生态宜居。要把乡村文化振兴贯穿于乡村振兴的各领域、全过程,为乡村振兴提供持续的精神动力。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在田林县吉利百矿集团电解铝项目建设现场,何良军深入车间察看,详细了解300Kt/a铝水工程和400Kt/a预焙阳极碳素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何良军要求,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尽快发挥效益。何良军强调,工业经济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关键支撑,工业稳则发展稳,工业强则经济强。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推动百色工业走出新路子、迈上新台阶,促进全市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调研期间,何良军还到田林县万吉山调研城建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标准,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