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进一步推进事中事后监管工作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1-12-22 20:22: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会议披露,广西全区市场主体连续8年保持较快增长,目前总量达389.09万户,实有企业首次突破百万,企业活跃度为72.29%。广西成为全国第二个与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对接的省份。

图为2021年全区事中事后监管经验交流现场会。蒋丰慧 摄

图为2021年全区事中事后监管经验交流现场会。蒋丰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2日电(蒋丰慧)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22日在桂林市召开2021年全区事中事后监管经验交流现场会。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信用监管司司长刘燕在视频讲话中肯定了广西的做法和成效,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彬指出,近年来,广西打造了一整套具有“四梁八柱”作用的监管制度保障体系,建立了一整套适应高标准市场体系要求的监管机制,推动事中事后监管不断取得新成效,市场秩序更加健康有序,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

  会议披露,广西全区市场主体连续8年保持较快增长,目前总量达389.09万户,实有企业首次突破百万,企业活跃度为72.29%。广西成为全国第二个与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对接的省份。

  李彬提出,从五个方面抓好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一是厘清监管职责,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二是完善监管标准,进一步健全监管规则;三是加强信用监管,进一步夯实监管基础;四是创新监管方式,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五是明确监管规范,进一步提升监管透明度。

  今年以来,广西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以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抓手,推动事中事后监管有创新有成效;实施“两个分类监管”的新型监管机制,实现事中事后的精准、高效、智慧监管;建立健全跨部门联动协作机制,逐步形成事中事后协同监管格局,切实管出公平、管出效率、管出活力,推动了广西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现场会上,桂林市副市长王昕介绍,近年来,桂林市坚持从政府层面统筹部署,探索建立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智慧监管为突破的事中事后监管新机制,取得了积极成效。

  他表示,桂林市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不断完善监管机制,大力推进智慧监管,增强监管效能,为市场主体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