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桂林市政协助推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12-22 22:00: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政协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围绕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各项工作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为助推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桂林市政协2021年度主要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欧惠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2日电(欧惠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桂林市政协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围绕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各项工作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为助推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出了积极贡献。”12月22日,桂林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徐熔在桂林市政协2021年度主要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

  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桂林市政协组织党组班子成员赴全州沿着总书记视察足迹开展现场体验教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真正做到了学党史有声有色、悟思想走心走深、办实事见行见效、开新局可圈可点。今年9月,桂林市政协以《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个环节》为题,在广西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

  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方面,桂林市政协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将“加快桂林生态经济建设,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作为桂林市政协2021年重点专题议政调研课题,成立调研组,开展广泛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并于12月21日召开了“加快桂林生态经济建设,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专题协商会。会上,桂林市长李楚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相关领导带领17个有关部门负责人与委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协商讨论,促进了调研成果的落实。

  同时,重点课题调研工作也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的大力支持和肯定。在这份调研报告的基础上,撰写了提案《关于把桂林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建议》,9月26日,向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作专题汇报,该提案已被确定为2022年自治区政协重点推荐提案。

  在广泛凝心聚力方面,在全区率先组建“政协委员宣讲团”“政协宣传小分队”,开展“千场党课下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今年以来,桂林市政协系统深入基层宣传宣讲100多场,听众近2万人次,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搭建委员履职平台方面,部署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等三大行动取得初步成效。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发挥政协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现场经验交流会,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身体力行,深入农村开展专题调研,及时助力协调解决“三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营造乡村振兴良好氛围。

  徐熔表示,明年,桂林市政协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总要求,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现代化治理效能,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政协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