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多措并举推进城管执法队伍标准化大队建设
发表时间:2021-12-24 17:36: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提升广西城市管理执法和服务水平,推广广西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标准化大队建设试点工作经验,12月23日,广西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标准化大队创建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南宁召开。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4日电(黄诗谊)为进一步提升广西城市管理执法和服务水平,推广广西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标准化大队建设试点工作经验,12月23日,广西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标准化大队创建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南宁召开。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住房城乡建设部作出巩固深化全国城管执法队伍“强转树”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对城管执法队伍标准化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标准化大队建设这项工作是巩固“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成果的重要内容。广西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严格遵守执法纪律,坚持文明规范执法,做到办案规范、装备使用规范、着装规范、仪容举止和语言规范,坚决维护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要建设大队一级的指挥中心,注重加强信息化建设,强化科技支撑,在城市管理执法全过程发挥科技的力量和作用;要完善多渠道监督机制,建立健全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加强内部监督问责力度,强化依法履职;要全面推进标准化大队建设工作,通过抓好标准化大队的建设,带动全区全面提升城管执法队伍素质和执法水平,不断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添砖加瓦。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广西—东盟经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办公场所、硬件设施、执法装备、基层党建、执法系统、制度建设、案卷归档等标准化大队建设情况,集中观看南宁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宣传片。

  据了解,去年以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积极推进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开展标准化大队创建试点工作,全区的标准化大队试点工作取得了预期的成效。下一步,广西将继续探索形成在标准化大队建设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经验,通过示范引领,全面提升广西城管执法队伍外在形象,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依法履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