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来宾市委书记何朝建到合山忻城调研
发表时间:2021-12-29 09:08: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7日至18日,来宾市委书记何朝建率队到合山市、忻城县,实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2月17日至18日,来宾市委书记何朝建率队到合山市、忻城县,实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何朝建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以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来宾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强化规划引领,提升服务效能,注重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测算,在强链、延链、补链上再下功夫,激发“链”式效应,奋力闯出一条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新上任的市委书记何朝建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合山市、忻城县调研时,何朝建将两地调研的首站分别安排在合山市河里镇耕地提质增效(旱改水)项目、桂中治旱引水灌区工程南干一标红水河渡槽。看到平整的土地里马铃薯长出嫩芽,听到按高标准施工的沟渠即将通水,何朝建表示满意。他指出,旱改水项目和桂中治旱引水灌区工程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利民工程,要强化规划引领,大力发展机械化、规模化、品牌化农产品种植,不断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率,促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增加群众收入;要进一步细化红水河渡槽通水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程早日建成通水,造福广大群众、服务地方发展。同时,要狠抓安全生产,严把工程质量关、防溺水宣传关、后续管护关,最大限度发挥工程效益。

  地方经济发展的关键是产业发展。调研期间,何朝建先后到广西合山虎鹰建材有限公司、广西合山华臻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开蒙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三江口(忻城)茧丝绸产业园,实地调研合山、忻城经济发展。何朝建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来宾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强化规划引领,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打造世界一流碳酸钙产业链循环经济示范基地,培育壮大现代纺织、医药化工等新兴产业,厚植发展新动能。要增强服务意识,在提升服务效能的基础上,注重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测算,在强链、延链、补链上再下功夫,激发“链”式效应,奋力闯出一条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

  “电厂一年发电量多少?效益怎样?”能源是经济发展的动力,能源垮了一切经济发展都是空话,何朝建对此十分重视。他深入合山贵能能源有限公司、合山电厂、合山电厂灰场光伏项目、广西桂冠开投电力有限公司乐滩水电厂,详细了解我市能源产业结构。何朝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能源保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在确保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尽可能开足马力、连续生产,不计代价“能开尽开,能发尽发”,确保经济社会稳定健康运行。

  调研期间,何朝建还到忻城县红渡镇古令屯,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何朝建要求,要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精准统筹制定和实施,积极引导群众参与乡村振兴,从内心深处认同乡村振兴,使乡村振兴由“要我振兴”变为“我要振兴”。

  来宾市副市长雷斌参加部分调研。( 来源:微观来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