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贺州市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暨农民工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12-29 09:42: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全国和全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暨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贺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洪军在贺州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贺州市接着召开市本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暨农民工工作会议。

  近日,全国和全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暨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贺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洪军在贺州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贺州市接着召开市本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暨农民工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根治欠薪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带着对农民工的深厚感情,把工作扛在肩上,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加强统筹协调配合,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综合运用行政、刑事、信用等惩戒手段,形成根治欠薪的强大合力,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精准发力,狠抓集中整治,确保冬季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把农民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稳定农民工就业创业,多元化促进就业创业、多渠道开展技能培训、多层次加强权益保障,促进农民工工作的社会融合和产业融合,多方合力推进农民工市民化。

  会议强调,要成立根治欠薪处置工作专班,做好重大欠薪舆情监测,以铁腕手段重拳出击,全力处置2022年春节前涉嫌欠薪的各类问题线索和案件,确保农民工拿到应得的工资,安心回家过年,确保贺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孝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