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贺州市多措并举发展水产畜牧业
发表时间:2021-12-29 09:46: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水产畜牧业的生产发展关乎国计民生。今年以来,贺州市统筹谋划生猪、家禽和水产品等肉质产品的生产,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供应安全稳定“不掉链子”。预计今年贺州市生猪出栏165万头,同比增长41.03%;家禽、肉牛肉羊和水产品产量平稳有序增长。

  水产畜牧业的生产发展关乎国计民生。今年以来,贺州市统筹谋划生猪、家禽和水产品等肉质产品的生产,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供应安全稳定“不掉链子”。预计今年贺州市生猪出栏165万头,同比增长41.03%;家禽、肉牛肉羊和水产品产量平稳有序增长。

  猪粮安天下。贺州市积极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引导广东温氏集团、深圳京基智农时代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集团等生猪养殖龙头企业发挥大型养殖企业的优势,通过“公司+养殖小区+中小养殖场户”等多种组织形式,加快扩充生猪产能。

  目前,新希望六和集团贺州新好农牧有限公司在平桂区望高镇投资建设的种猪场项目5条生产线已全部建成投产,可年产猪苗40万头;二期建设年出栏10万头的生猪养殖小区项目,已完成环评、林地占用、设施农用地备案等开工手续。

  用好用活财政支持政策是生猪养殖的重要保障。贺州市积极推进生猪养殖保险,协调金融部门加大对生猪养殖的扶持力度,落实农机购置补贴,帮助中小养殖户恢复生产……在一项项政策的支持下,全市改扩建、新建规模猪场309家,其中改扩建156家,新建153家。落户八步区信都镇八桂工业园区的投资约2亿元,可年产饲料72万吨的饲料厂,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建设。

  牛羊品种改良是畜牧业发展的关键措施。今年1月至11月贺州市完成牛人工授精配种母牛15199头,超额完成年配种14000头的任务,完成配种荷斯坦奶牛2817头;引进良种公羊3头,发展优良种公羊存栏459头。

  贺州市还因地制宜推进稻(藕)田生态综合种养发展,在钟山县、昭平县、平桂区等地建设稻(藕)田综合养殖示范基地5个,充分发挥水稻(藕)和鱼(虾、螺)共生互利的作用,达到“一水两用、一地多收”的效果,提高土地和水资源的利用率,增加农民收入。(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周荣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