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贺州市开展城区园林绿化管护提升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1-12-29 09:51: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切实巩固贺州市城市园林绿化成果,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水平,贺州市园林部门按照“花成片、树成林、节点成园林”绿化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城区园林绿化管护提升专项行动,助力贺州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美丽“后花园”与“山水园林长寿城”。

  “推窗见绿,出门见景,人在绿中,城在园中”,昔日的美好愿景如今立体呈现,随处可见的那一抹绿色,让贺州焕发勃勃生机与活力。

  为切实巩固贺州市城市园林绿化成果,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水平,贺州市园林部门按照“花成片、树成林、节点成园林”绿化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城区园林绿化管护提升专项行动,助力贺州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美丽“后花园”与“山水园林长寿城”。

  今年9月,贺州市城市管理局召开贺州市城区园林绿化管护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会,落实各部门在贺州市城区园林绿化养护提升专项行动中的任务,并制定《贺州市城区园林绿化管护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贺州市园林部门对市政道路(小绿地)和公园绿地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已移交的项目绿地严格按照行业养护标准进行管理和养护,对未移交在建项目绿地进行施工管养过程监管,对不按设计规范操作实施的建设单位下发责令整改通知,全面提升在建项目绿化工程质量。

  经过两个月的园林绿化管护提升专项集中整治,贺州市城区主要道路、公园等绿地管理面貌有根本性改观,城市园林绿化景观效果有明显提升,城市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贺州市园林部门对39个道路(公共)绿地及5个公园绿地进行现场管护指导,完成了光明支线、江北中路、江北东路等新接管路段70.2166万平方米绿地的垃圾清理、杂草拔除、植株修剪、绿化保洁等整治工作;组织管护工人完成建设东路、八达路、太白花园等22610株乔木涂白工作。北堤公园、凤凰体育公园、园博园、江北小公园、大钟山公园通过劳务派遣公司组织人员对公园内绿化植物进行修剪、施肥、病虫害治理等管护工作。

  贺州市园林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决定在元旦、春节前开展一次以城区公园、口袋公园(社区绿地)绿化景观提升为主要内容的“为民办实事活动月”,提升城区公园、口袋公园(社区绿地)绿化景观质量,为贺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打下坚实基础。(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杨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