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卫生健康委加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执业注册管理
发表时间:2021-12-29 10:00: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卫生健康委针对发现部分培训基地对住院医师在规范化培训期间执业注册管理不到位,少数住院医师随意申请变更主要执业地点等问题,及时出台了《关于明确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执业注册有关要求的通知》,强化培训执业注册管理制度和秩序。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8日电(何振养)今年以来,广西卫生健康委针对发现部分培训基地对住院医师在规范化培训期间执业注册管理不到位,少数住院医师随意申请变更主要执业地点等问题,及时出台了《关于明确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执业注册有关要求的通知》,强化培训执业注册管理制度和秩序。

  广西卫生健康委主要从三个方面进一步规范。一是规定规范化培训期间依法执业注册的具体要求。明确规范化培训前或期间取得《医师资格证书》的办理注册问题,培训基地承担依法执业注册的主体管理责任、培训基地和住院医师个人承担后果以及补救措施等。二是规定规范化培训期间的执业注册管理要求。明确各相关责任单位日常监督管理要求和培训期间住院医师变更注册情形的许可要求以及因特殊情形培训时间顺延等规定。三是规定规范化培训结束后依法执业注册的具体要求。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合格并到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医师,应当及时办理注册变更手续。

  据了解,广西共有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44家,现有住院医师13000多人。通知下发后,各培训基地按要求规范了住院医师的执业注册管理,随意申请变更注册等不良现象没有了,尤其是原由住院医师零散申请办理注册改为现在由培训基地集中统一申请办理成效明显。改变了以往住院医师因不熟悉注册许可流程,耗时耗力办理的情况,为住院医师节省了大量时间,保证了他们在临床一线工作全身心投入,加强能力学习,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