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李杰云任中共贺州市委书记
发表时间:2021-12-31 20:25: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9日上午,贺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局长莫达流出席会议并讲话。莫达流宣读自治区党委决定:李杰云同志任中共贺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12月29日上午,贺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局长莫达流出席会议并讲话。莫达流宣读自治区党委决定:李杰云同志任中共贺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市委书记李杰云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彭代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莫达流在会上说,这次贺州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是自治区党委根据贺州市改革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希望贺州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大力支持李杰云同志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工作顺利交接、平稳过渡。

  莫达流指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下,贺州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和“四个新”总要求,以及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总目标,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三年攻坚 赶超跨越”行动,扎实推进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全市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

  莫达流强调,贺州市地处桂粤湘三省(区)结合部,是大西南东进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通道,在广西扩大开放、加快东融的进程中具有重要地位,自治区党委对贺州市的发展寄予厚望。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贺州市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要积极抢抓发展机遇,以奋进姿态着力推动贺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抓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同时,要加强总结谋划,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提前谋划明年的工作,全力巩固贺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

  李杰云表示,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组织的决定,一定倍加珍惜、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不辱使命,接过贺州高质量发展的“接力棒”,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道,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开创贺州发展新局面。

  李杰云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贺州市历届班子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创新实干、奋力拼搏,用奋斗和汗水展现了“贺州作为”,彰显了“贺州担当”,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贺州速度”,迈出了昂首阔步的“贺州跨越”,打造了先行先试的“贺州经验”,树牢了自豪自强的“贺州自信”,为“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贺州“建设成为东融先行示范区”的战略地位,为贺州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将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市四家班子,带领全市人民,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以贯之抓落实,与时俱进谋新篇,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真抓实干的作风,为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勇毅前行,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

  李杰云表示,一是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始终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基调,聚焦“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这一总目标,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引领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更有效、更持续的发展。三是始终坚持锲而不舍抓落实。把抓落实作为政治自觉,责任担当,大兴带头抓落实之风,努力提高善于抓落实的能力,完善层层抓落实的机制。四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改进和完善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保、养老等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改善城乡居民人居环境,扎实推动市庆20周年民生工程建设和共同富裕取得更大的成效。五是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关心爱护基层一线干部,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落实“清廉广西”建设决策部署,不断营造和巩固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六是始终坚持清正廉洁守底线。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各项法律法规制度,不越规矩,不越纪律,始终敬畏权力、敬畏事业、敬畏人民,坚持自觉正心修身,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永葆清正廉洁公仆本色。

  彭代元表示,完全赞同、衷心拥护、坚决服从自治区党委关于贺州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将在以李杰云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带领下,精诚团结、紧密协作,共同把全力东融、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做好,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绝不辜负自治区党委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期望。

  陆海平、陈远明、毛任建、王周华、杨育智、刘洪军、徐海浪、邓婉玲、魏军韩、赖春忠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贺州市广播电视台/聂志成 夏冀欢 韩俊彤)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