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贺州市五届党委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李杰云主持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1-12-31 20:37: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30日,贺州市五届党委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听取贺州市2021年经济运行情况及明年经济工作目标建议,2021年全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和2021年全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等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12月30日,贺州市五届党委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听取贺州市2021年经济运行情况及明年经济工作目标建议,2021年全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和2021年全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等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李杰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我市开好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精神贯彻落实,认真筹备开好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作出示范。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开新局、谱新篇。

  会议强调,全市文艺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点希望”,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全市文艺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守正创新、创造精品力作,讲好贺州故事,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注入强大精神力量。要充分发挥我市作为“世界长寿市”“中国首个全域长寿市”的品牌优势,结合自治区实施大健康产业培育工程,配合构建好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为“建设更为宜居康养的广西”提供更多的“贺州经验”。要切实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带头贯彻执行党内法规,推动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努力将法规实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要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工作,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做好服务保障,引导老干部继续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光发热。

  会议强调,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结合我市实际,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牢牢把握“推进三大振兴,深挖三大潜力,守住三条底线”重点工作,认真谋划我市明年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共同目的的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对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意义,举一反三做好我市“三农”工作。要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推进农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激发农村资源要素活力,促进农民增收,提高乡村善治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大党建”思维,以党建高标准为目标,务实高效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快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为推动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各群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加强自身建设,继续深化群团改革,不断取得改革新成效。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凝聚起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磅礴力量,护航全市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事项。(贺州日报/记者欧阳利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