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发表时间:2022-01-05 14:20: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刘宁4日介绍,自2021年2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广西抓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事,实施各类办实事项目2000多项,为群众解决困难和诉求问题逾16.3万件。

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电(记者 林浩)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刘宁4日介绍,自2021年2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广西抓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事,实施各类办实事项目2000多项,为群众解决困难和诉求问题逾16.3万件。

  广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当天在南宁召开。刘宁在会上说,广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深入开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在创新“自选动作”方面,广西用好丰富的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坚持红色文化现场学、红色影视引导学、红色旅游促进学,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办好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展览,授牌一批党史教育基地,推动红色遗址遗迹遗存保护利用。广西还举办系列少数民族优秀电影展和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开展1000多场丰富多彩的民族节庆活动。

  同时,广西全力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推出“邓小平足迹之旅”、“湘江战役之旅”等10条广西红色游学精品线路;湘江战役“一园两馆”(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灌阳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成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和社会各界“网红”打卡地,累计参观人数接近2000万人次。

  刘宁表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广西驾驭经济社会发展、为人民群众服务、应对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202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广西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预计全年经济增长7.9%,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他表示,接下来广西将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推进工业振兴、乡村振兴、科教振兴,深挖开放合作、资源、新型城镇化潜力,守住生态环境、民生保障、安全发展底线。

  刘宁还强调,广西要坚持依法、科学、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全面加强边海一线封堵防控,严格落实以边境段长负责制为基础的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强化定点值守和机动查缉,对入境的人和物进行严格检查,引导边民守法致富,为边境稳定繁荣创造良好条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